餐饮油烟排放标准你了解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的要求)

餐厅的油烟排放标准是什么?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问题,国家对厨房油烟的排放也有相关规定。我们来谈谈餐馆油烟排放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44条和第56条第4款规定,城市餐饮服务经营者必须采取措施,防止和控制油烟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的污染。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依法行使监督管理权的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是否造成污染,可以通过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排放是否符合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来判断。可以看出,油烟污染的主管部门应该是环境保护部门。

餐饮油烟排放标准你了解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的要求)

同时,还应该详细分析具体情况。如果酒店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无证、无照经营,工商部门应先予以取缔。这样处理起来就更快了。具体条款见《无证经营查处办法》第四条。

根据上述两项法律法规,如属无证经营,双方部门均应受理投诉。任何人不接受这一点都是行政不作为。参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哪个部门不接受书面驳回文件,然后可以进行行政复议或诉讼。如果是认证酒店,必须由环境保护部门处理。

以上是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的简要介绍。如果您想了解其他一些关于油烟处理方法的知识,请同时关注我们。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