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治理油烟必须使用油烟净化设备

长效治理油烟必须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不得不承认在餐饮业繁荣兴盛的同时,油烟污染扰民也成为不可回避的一个现实问题。专业油烟净化设备可将油烟即时过滤净化,不会污染环境,不会扰民,烧烤工也不会被熏着,可谓一举三得。目前,该模式开始逐步推广。

长效治理油烟必须使用油烟净化设备

“无烟环保烧烤炉具采用环保技术,可以将油烟通过静电式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净化处理。这家烧烤店虽然更换了无烟炉子,但是明显没有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没有开启。”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记者看到,该业户虽然使用无烟烧烤炉烤制肉串,但因为没有开启油烟净化装置,油烟随即直接被抽烟装置吹到空中。随后,执法人员对烧烤店店主进行了教育劝导,店主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后,排风口油烟也消失了。“下次再不开油烟净化设备,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理。”执法人员警告说。

在部分餐饮企业安装实时油烟监控监测系统,监测外排油烟浓度。区环保局协同区环保产业协会进行了科技攻关,借助先进的油烟净化处理技术,首批试点餐饮企业已成功解决油烟扰民问题。截止到目前,该区已有约500家餐饮企业完成油烟在线监控安装,占全区餐饮企业40%。

饮食服务业发达,但油烟污染一直是环保部门接到投诉的热点。为从根本上解决餐饮业油烟扰民,四十多家餐饮业企业作为试点,开始为期5个月的油烟综合整治。借助先进的油烟处理技术,成功解决油烟扰民问题。据统计,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试点共投入治理资金300多万元,使用新技术7项,其中专利技术5项,试点区域油烟的排放量从原来的0.94吨下降到0.11吨,油烟去除率达88.9%。2021年,环境投诉同比下降73%,群众满意率达到99%。在以解决污染扰民为目的的油烟综合整治中,探索了不少新路子,其最大的特色是以科技为先导,通过高科技手段、设备的应用,应用真三维地图、光化学分解除味、臭氧消除、油烟浓度在线监测实时显示等多种先进技术,油烟净化技术含量高,效果好。油烟净化,过滤达95%以上。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