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盛泰新型油烟净化器的净化率可达95%以上

“我家楼下有一家餐馆,不知道怎么回事,每到他们的生意高峰期,就会有刺鼻的气味,今年,我就两次夜里突然头晕,被送进了医院,医生也没查出啥病。现在想来,很大可能与餐馆发出来的气味有关。我找过餐馆经营者协商,经营者不予理会;先后向环保局、执法局和县政府反映了情况,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是一位网友最近通过微博发出的求助信,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餐馆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

速腾盛泰油烟净化器
速腾盛泰油烟净化器

所谓油烟净化器,是一种厨房低空排放油烟的净化治理设备,主要用于宾馆、饭馆、酒家、餐厅,以及学校、机关、工厂等场所;食品油炸、烹饪加工行业;油溅热处理车间、油雾润滑车间、工件焊接车间和烯油锅炉排放等工业场合,是我国希望大力推广的环保产品之一。

“从排放总量来看,厨房油烟排放的污染并非十分严重和突出,但由于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集中在城区,具有低空排放的特点,对环境影响明显,投诉率高,因此使用油烟净化器比较合适,也符合政府管理部门的要求。”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气污染控制教研所副教授马永亮告诉记者,要推广好油烟净化器,提高产品质量和加强全程质量监管尤为重要。

“最新的电晕电极、最新的超高压电源、最新的绝缘技术是我们产品的三大特点,质量可靠,保证让你放心满意。”“安装了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做饭几乎没有油烟,墙面也不见油渍,比原来用两个排风扇的效果强多了。”

有环保专家算了一笔账。按一个城市200万户家庭、每户每天炒菜使用100克食用油所排油烟30克的保守估算,家庭油烟日排放量约为60吨,每年至少两万余吨。传统抽油烟装置的净化率仅为30%左右,而新型油烟净化器的净化率可达98%以上。油烟净化器不仅作用明显,而且巨大的市场空间自然吸引了不少企业投身其中。

目前,我国油烟净化器执行的标准主要是强制性国标《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所有此类产品的销售必须获得国家环保产品认证(CCEP认证),以证明符合该国家标准才可以销售。该标准规定了饮食业单位油烟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和油烟净化设施的最低去除效率——指油烟经净化设施处理后,被去除的油烟与净化之前的油烟质量的百分比。按照标准的要求,饮食业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最低去除效率限值按规模分为大、中、小3级,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每立方米2毫克,大中小饮食单位的净化设施最低去除效率分别为85%、75%、60%。标准同时规定排放油烟的饮食业单位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保证操作期间按要求运行,油烟无组织排放视同超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