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厨房油烟净化器设备的日常保养与维护说明

厨房油烟净化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内部会积满些油污,净化处理效果明显下降。因此在设备使用一段期间,应及时对厨房油烟净化器设备进行维护清洗。

速腾盛泰厨房油烟净化器
速腾盛泰厨房油烟净化器

一、清洗的重要性:

1、确保厨房油烟净化器设备的净化效率。

2、厨房油烟净化器设备必须定时清洗,油污过多会引起火灾隐患。

二、清洗周期:

厨房油烟净化器设备使用一至两个月后需要清洗,在厨房油烟较多的情况下应缩短清洗周期,以保证油烟净化的处理效果。

厨房油烟净化器的清洗方法

准备工具:螺丝刀,扳手,抹布,酒精,喷壶,高压水枪,阴极针调节器,浸泡电场用的塑料箱等工具

第一步:关闭电源

①虽然关掉机体的电源开关,但电箱内仍有可能带有电,所以在进行厨房油烟净化器维护前,务必关掉设备外部的供电电源总开关。切勿带电作业,确保清洁人员的安全。

②打开厨房油烟净化器的电源门后,抽出板式电场之前要先将电场残余电荷进行放电。

③清洗电场的同时,必须严格按时对机箱内部油污进行清洗,杜绝滋生火灾隐患。

第二步:抽拉出板式电场

确保电源已经断开的情况下,打开电场维护门,再用手抽拉电场两侧,在电场即将抽出时,末端用手扶住,防止突然脱落,使电场受损。(注意电场要轻拿轻放,不能挤压,重摔)

第三步:拆卸配件方便清洗,注意绝缘子湿水极易造成漏电,要先把绝缘子拆下。

第四步:电场清洗,浸泡冲洗?用一个不锈钢或塑料清洗槽容器,外形大于电场外形尺寸就可以。避免清洗时弄脏地板,故将厨房油烟净化器包裹起来,然后在容器中拆掉包裹袋。用重量比为1:20的烧碱与热水混合溶液泡洗,根据油污的程度不同浸泡的时间长度也不同,浸泡好然后用高压水枪加清水冲洗,放置在干净的地方晾干。

第五步:绝缘子的检查与清洗,当发现绝缘子有烧坏的痕迹或有裂缝,必须要更换掉;需把绝缘子和绝缘瓷上边的油污清洁干净,保持干燥。清洗方法如下:要先在绝缘子上喷酒精,然后用干抹布擦干。

第六步:装配检查校正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