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桔子洲街道3家店铺因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罚5000元

在辖区内居民小区和经营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位于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的罗记粉店、手工粉店、火车头龙虾馆三家店铺,因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导致油烟扰民,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桔洲中队依法对这三家店铺开出5000罚单。

岳麓区桔子洲街道3家店铺因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罚5000元

3月20日上午,在确定收到罚款之后,桔子洲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门店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现场,三家门店都第一时间买到了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器,等安装人员安装到位后再开始营业。

执法人员介绍,桔子洲街道执法人员在3月14日至16日巡查时发现罗记粉店、手工粉店、火车头龙虾馆三个门店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导致油烟扰民,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街道执法中队立即对此三家门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上述三家门店于15日内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该三家门店处罚5000元决定。

执法人员表示,对涉案餐饮店的处罚并非目的,关键是促使其整改,消除油烟污染。执法部门表示,目前,环保法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餐饮企业虽已经营多年,但以往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因未定期清理保养,原有的设备或成为摆设,或达不到排放标准,因此必须进行整改。

据悉,桔子洲街道属于老城区,街道在落实能源政策、整治使用散媒行为、取缔露天烧烤、禁止露天焚烧垃圾的问题上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街道多次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监、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街道共安装油烟净化器5512台,开展专项执法行动39次,出动执法队员545人,排查经营门店938家,销毁收缴煤炉121个,整改露天烧烤101处,下发限改通知书435份,整改餐饮门店269家,责令整改餐饮门店油烟207处,处置垃圾焚烧4处,清理辖区垃圾100余吨,约谈相关负责人10人,开出3张5000元罚单。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