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净化器在清洗时应当注意哪些?

油烟净化器在工作过程中,由于净化电极板上会吸附油雾颗料,时间长了就会在上面沉积厚厚的一层油污。净化性能会有所下降。一般我们建议三个月应当对设备做一次维护处理,在维护时应当注意以下步骤和事项。

速腾盛泰油烟净化器
速腾盛泰油烟净化器

1.在清洗维护之前,一定要首先关闭设备的电源。

2.准备好清洗液,

清洗液可以根据条件准备:如果是浅度的油污处理,或使用时间不长的油雾净化器积污较少时,可以直接用厨房洗洁精加兑水。浓度为1比10就可以。也可以视情况而定。

第二种是工业酒精加丙酮以一比一的配比而成。

第三种是氢氧化钠加水配置的烧碱溶液。按1%的浓度配制。注意是将工业碱加入水中。

第四种是YB-5清洗剂按15%的浓度配制。

3.打开停止工作的油烟净化器仓门,取出静电极板。浸泡在清洗溶液中,浸泡时间建议是10-15分钟。

4.取出浸泡过的电极板,用高压水枪清洗。顺着沟槽方向,从内至外冲洗。如果有油污较厚冲不干净的,可以再次放入清洗溶液中浸泡1-2分钟,再用水冲洗。反复多次洗净为止。

注意事项:电极板不可长时间浸泡在清洗溶液中,以免被腐蚀损坏。

冲洗过程中最好吊起电极板,轻拿轻放,注意不要碰伤和变形。 不可以用毛刷或其它硬物刮擦电极板以免损坏电极板。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