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报餐饮油烟整治“成绩单”— 取缔千余户住宅内餐饮点

近日,合肥市城管局联合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召开合肥市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合肥市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第一阶段“成绩单”、第二阶段“任务单”。

合肥通报餐饮油烟整治“成绩单”— 取缔千余户住宅内餐饮点

1342户住宅楼内餐饮点全部取缔

2017年12月起,合肥市启动了城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通过抓重点整治、抓规范引导、抓长效管理,关闭、整改、完善了一批餐饮油烟经营户,市民投诉举报数量明显下降,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合肥市城管局执法处处长周晶介绍:“全市整治范围内餐饮经营户共计10126户,其中:关闭类4417户(居民住宅楼内1342户、商住楼3075户)、停业整治类2436户、完善手续类3273户”。

整治工作第一阶段,合肥露天烧烤、住宅楼内立即关闭类1342户餐饮点已全部关闭,同时关停违规界定摊群点8个,清理流动、出店烧烤摊519家。

近日起开展第二阶段整治任务,截至目前,包括商住楼内立即关闭类、限期整改类、完善手续类共8784户餐饮经营户,截止目前,已治理598户,其中治理商住楼内关闭类213户,完善手续类161户,限期整改类224户。

各区拟建2处特色街区引摊入室

“对必须关闭的餐饮经营户,先行清理许可证照,然后认定违反法律法规的条款、执法程序,由各区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下达处罚决定。对属于停业整治和完善手续类餐饮经营户,审批部门要给一张”明白纸“,提出明确的标准和方法,一户一张清单,列出整改和完善的程序、内容和时限,有的放矢,方便群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动员自主关闭的基础上,对拒不关闭的餐饮经营户,将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做好救助帮扶工作,有序平稳地打好餐饮油烟治理攻坚战。

对于“吃货们”来说,油烟餐饮整治以后最关心的就是去哪寻找小吃。对此,合肥市城管局表示将推动特色街区建设。“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各区、开发区要选择合适地点,建设完成2处高标准、有品位的精品特色街区,引导界定摊群点入市入室经营。在治理油烟污染的同时,要及时做好道板、绿化、隔离等恢复和修补工作,清洁和美化立面,要让居民切实感受整治带来的变化,让广大市民享受餐饮油烟整治带来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