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环境大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

推进环境大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倡议书

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

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和物质条件,保护环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县委、县政府已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使出“洪荒之力”,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向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凝聚共识,争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上门宣讲等形式,把污染防治知识和绿色发展理念送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送进千家万户。要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平台,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营造出“同呼吸、共责任、齐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从己做起,争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践行者。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优先采用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等行动;要摒弃陈规陋习,不过度使用包装,不户外焚烧,不燃放烟花爆竹,抵制露天烧烤,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生活习惯。

模范带动,争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引领者。要主动组织、参加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要广泛开展污染防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主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以“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带动家长和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建设节约型社会,助力蓝天保卫战;要设立环保知识宣传、环境维护监督等岗位,引导广大青年认同、支持并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来。

敢于担当,争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捍卫者。要敢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对各类破坏和影响环境质量的行为进行劝导、监督和抵制,争做保护环境的忠诚卫士。对露天烧烤、焚烧秸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敢于站出来劝阻制止;对违规使用燃煤小锅炉、乱排餐饮油烟、渣土运输抛洒滴漏、施工扬尘等现象,及时制止或取证举报。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促进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

“同呼吸,共奋斗”。青少年朋友们,蓝天保卫战,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让我们一起争做生态环境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和捍卫者,为长沙县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长沙县委

2018年5月4日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