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项执法检查餐饮业违法行为

北京专项执法检查餐饮业违法行为
北京市环保、公安、食药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西城区南菜园街,对该区域的餐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聚焦市民投诉举报热点环境问题,打击餐饮业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引导、督促餐饮业自我整改。4月起,北京市环保部门将联合公安、食药监、城管等部门,开展贯穿后三个季度的餐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打击餐饮业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去年,北京环保部门受理的环境信访投诉举报中,反映餐饮企业环境问题的为5602件,占大气类投诉总数24461件的22.9%,餐饮企业排放的污染物成了热点问题。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谢志宽表示,2018年环保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大型商业中心、餐饮聚集区、城乡结合地区、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大型餐饮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食堂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未安装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净化设施、不使用清洁能源和未按规定设置排放口等违法问题。

为保障市民的环境权益,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同时也为了控制北京市餐饮业颗粒物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2018年1月8日,北京市发布高于国家标准的《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了餐饮服务单位排放的油烟、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非甲烷总烃”为表征“挥发性有机物”)三项污染物的排放限值。

其中,油烟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比国家标准严一倍,为1.0mg/m3, 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也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被列为餐饮业污染物。

新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其中油烟和颗粒物限值自标准实施之日起执行,非甲烷总烃限值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