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器势在必行

大气污染是现在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因素,而餐饮行业的油烟被视为造成大气污染的三大“杀手”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近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们一起对辖区的餐饮业进行了防治大气污染,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集中整治行动。

“改善空气质量非一日之功,维持良好的空气质量更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希望我们辖区内,每一位居民都加入到这次行动中了,齐心协力保护我们的蓝天。”这位工作人员说。

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器势在必行

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分工合作,先对辖区餐饮业进行了逐个排查摸底。对餐饮业燃气使用情况,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总灶头数进行统计,并对所有餐馆基准灶头尺寸进行了测量。发现使用高污染燃料灶的餐馆要求立即整改。排查时对餐饮经营者进行了防治油烟大气污染知识的宣传,并对上级部门的一些政策进行了讲解,鼓励督促餐馆尽快安装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

随后,社区居委会联合工商部门和食品药监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未安装的餐馆进行了督导。及时掌握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的安装进度,对拒不安装的餐馆进行劝服,规定期限不安装的餐馆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辖区需要安装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的餐馆及时整改,通过近日的集中整治行动,辖区内很多餐饮经营者都安装了速腾环保油烟净化器,为提升全市空气质量做出了贡献。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同一片蓝天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下一步社区还将继续对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污染跟进整改,加大对居民防治大气污染知识的宣传,并动员全民参与到大气污染的治理活动中来。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客服热线:0731-83586448

客服服务时段:周一至周六,9:00 – 20: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